不知道是只有我自己這麼感覺著,還是大家其實都是一樣。

當自己還小的時候,透過網路可以跟很多人講很多大道理,總是被大家肯定而且說自己經驗豐富等等之類的。但其實那些事情只需要動腦想像一下在綜合電視看到的東西,就能說出口的一些道理話。
這或許就是所謂的旁觀者清吧,能夠莫名其妙地講出很多人的心底話。也或許是還小見識短淺所以口無遮攔的。

但當自己長大之後,那些自己曾經說過的大道理,卻變成別人跟自己說。覺得可笑。而也或許是長大了,碰到看到了太多現實層面的東西,反而有層不可透視的薄紗擋在前面,真的甚麼都看不清看不明白。
偶爾心中會出現些大道理的領悟話語,但卻是無法清楚的表達出來或是說出口。感覺自己沒有小時候那麼地會講些精簡的話語,反而會講些含糊地劃但總是無法搔到癢處正中下懷的語句。

有時候覺得自己的腦子比起小時候更加的糟糕不清晰,小時候會模仿大人的文章,打文章時都文謅謅的,彷彿在寫企劃案一般。但現在,要寫得那麼文謅謅的根本不知從何寫起也不生不出來,寫個企劃案總是被批改說語句不夠正式,但某一天看到小時候的某些文章,卻寫得十分正式。這讓我更加地想要變回小時候,讓小時候的自己來生活好了。為甚麼越大反而越弱越糟糕的感覺。小時了了大未必佳我是知道的,但是我避免自己成為那樣子,卻在不知不覺之中卻一樣又一樣的不如小時候的自己。

小時候總想寫小說,但是寫到一半卻覺得自己文詞內涵不夠使用成語不夠熟練,但還是勉勉強強的寫出了一兩篇章節出來,但現在想寫的時候,反而不如小時候懂得那麼多文辭與成語。有些還要上網查詢確認自己的認知是否錯誤。

是不是,越活越過去?

是不是,我一直在退步?

是不是,我不如我的小時候。

為甚麼我會一直陷在小時候的事物呢?小時候總是希望趕快長大,因為才能吸收更多知識、知道更多小時後不能被知道的事情也才能體會到一些當時不能感受的情感。但現在長大之後,卻覺得沒有甚麼差別,或許現實層面的部分真的領悟到很多,但卻不到小時候妄想的那些程度。 

覺得小時候,不應該還一直被二十幾歲的人掛在嘴邊念著不如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YU 的頭像
    BAN-YU

    Freedom BanYu

    B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