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總是會有一個,跟他講事情可以得到很大的迴響跟共鳴,但人卻也是誰都可以。
也會有一個他是無法分擔你的困惑與憤怒,卻能帶給你不同領域的解答與安慰。
也還會有一個,個性很不同想法很不同,卻能聊得起來,也能互相想辦法解決。

而剛好我們成為一群朋友的時候 = 聒噪吵鬧無話不談的一群瘋子

 

其實剛認識的人,誰都好聊,但誰都不是朋友。
經過磨合以及共事過後,還能夠甚麼都能聊,我覺得那才是朋友。

『能當朋友的,不代表能共事』

我覺得這句話很重要。不是每個你認為是朋友的人,他也認為你是朋友。
也不是每個朋友,都能夠有良好的溝通方式去共事以及處理現況的問題。

但這不代表那個朋友就是酒肉朋友,不是這樣定義。

只是想表達,那句話字面上的意思罷了。

 

本以為,是朋友的人一起做事情,
會因為互相比較了解互相,所以更能順利的完成事情,減少磨合的溝通期。
但其實事實非如此。
當朋友之間沒有到那種地步之時,以為對方了解自己之時,而減少溝通的時候。
反而是誤會的開始。

所以我很慶幸,
雖然活到這麼大了,
朋友一個又一個的來來去去。
朋友圈也是一圈又一圈的換來換去。
但真正能共事又能是無話不談的朋友,只有高中那一群。

一個團體當中,
不論頭頭會不會做事情,
但她只要會分配工作和懂得運用團內的人力與能力之時,
這個團其實已經成功一半,
另一伴就是成員的信任。
不論頭頭多麼的強大,
只要下面有一丁點的不信任或是懷疑甚至是一點小疑惑,
只要沒有提出來,成員私下講講聊聊,
都會變成一個小小的種子,漸漸發芽成為巨大的誤會。
這不是開玩笑,是真的。

所以我真的很喜歡高中的那群朋友。
他們一個是負責耍白癡的人,但認真的時候,卻是最懂我的行事作風並且配合著,讓我的事情減少很多麻煩。
一個是你說什麼我做甚麼,但她不是被動,因為他其實是這個團的潤滑劑,其實也是最重要的。
另一個是他可以用他不同的人脈與角度把我們的事情變得更好更完整。
而我自己的角色說好聽點是頭頭的感覺,說難聽點是小組長不想做事情再分配工作的樣子。

但一個團體怎麼完成事情,
不是在於成員的能力或是頭兒的能力有多強大。
而是在於是不是運用到自己擅長的能力並且使用。
那才能將效果發揮到最大。

最近短期之內,要進入不同的團內去進行不同的事物時,
這種感觸就更深。

不是你想當什麼職務就能當甚麼職務,
因為你要被認可你能勝任那個職務。
還要有一個明君會把你分配到那個職務。
否則空有一身好能力,也只是白談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YU 的頭像
    BAN-YU

    Freedom BanYu

    B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