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了一位知心朋友。

我不能理解對方為何這樣對待我,可是我知道我初期真的很落魄也很難受並且傷心。
或許對方真的把我看做一位一般的朋友吧,但過去的點點滴滴卻證明他其實也把我看得很重要。

過了一年的現在,才願意打了這篇文章,想要細細思考。

我不能理解她可以為了另外兩位損友而選擇拋棄我,但我可以體諒,因為我是後來才加入他們的小圈子。
因為活動忙碌、因為忙的事情非班上、非系上。因此一被拋棄的我,馬上成為班上的孤立邊緣分子。

這一個事實讓我失去光彩、信心,與思考能力,我只知道下一堂課又是分組我該怎麼辦?
在每次上課面臨分組的煎熬當中,一堂課算一堂課的硬著頭皮上下去,
怕沒位置坐會到最前面去,因此每一堂課我都乖乖準時到教室坐中間位置。
怕會錯過考試時間與範圍,因此每一堂課我都不敢翹課因為沒人會幫助我。
怕變成邊緣份子太可悲難看,因此每天我都會打扮一番相信只要外表乾淨漂亮還是會有人注意到我。
終於,我努力地熬過一個學期。

在這一學期當中我只知道要轉移自我生活重心,不要讓自己悠閒下來,因為我只剩下孤獨與傷心。
原本把活動、幹部都推掉的我,因為如此卻也莫名其妙的忙碌了半年,一直到我申請暑假至大陸台商實習為止。

這真的是一個轉涙點,因為暑期的過程當中,我重新發現自己的光芒、自己的自信與原本的個性。
我才發現我其實也是值得有朋友關愛,有朋友互相稱兄道弟互相協助。
我也才重新開始了我的交際圈。

原先我的腦海只有一個情境就是
A:她好可憐哦,變成自己一個人
B: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說不定她太誇張才被團體踢出來

也因為一直這樣想,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這句話一直轉在腦海中,漂浮著。
自卑的那個我出現了,瞬間覺得自己只是個邊緣人。沒人注意沒人關愛沒人喜歡。

可是暑期實習過後,才發覺其實跟那沒有關係阿
我還是一個很棒的人,我有我的長處,我擅長使用優點掩蓋缺點,我會和人相處交際,
我不是個惡劣的人,也不是個壞心腸的人,更不是有力氣搞心機的人,
沒道理會成為可恨的人。

或許,我真的犯錯了吧,所以她才拋棄了我,
但在離開之前,我問了她到底什麼原因而這樣,
當時的她竟然回答我說:因為我太強了,所以她想獨立。
我不懂這是甚麼回答,但我覺得這就是我。
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感情才可以這麼的好。不是嗎?那為什麼.....

其實一直到現在我依然不能理解,
但我卻漸漸看開,她是我朋友當中的過客。

時常,身邊會出現很多人,我用心與每個人相處,但漸漸發現不是每個人到最後都會有所交集,也就會變得漸行漸遠變成回憶,甚至遺忘。
因為我只求著一件事,不熟沒關西、不是朋友沒關西,不要是敵人都好。
所以認真對著每個人我都真心,但有時候當下默契十足、個性很合的人,也會因為生活圈的不同,沒有交集而沒有來往,久而久之就成了曾經的過客。
打工過很多店家,和主管相處融洽又如何?你怎麼知道甚麼時候自己會走人或者是主管被換掉?
很多時候因為這樣人生無常而很多想要在深交的人都變成了過客。

因此我選擇相信是她自己選擇當我生命中的過客,
她拋棄了我是她的損失而非我。
所以我要活得更快活更好,
讓她都能不自覺的發現我的光芒仍然綻放並且比以前更亮眼。

在以前,我看到她我會慌張失措、心情低落。
但現在,我可以從容地打招呼並且活得更好。
反之,偶爾卻會覺得她好像不是那麼快樂順利?
但下一步你可以能會問我為什麼?
我只會回答妳我不知道,因為我是上課剛好瞄到,我根本沒在注意她跟她朋友們的狀況。

沒錯,
其實在她拋棄我的那星期,
我就再也沒在關心她,因為我覺得是她的損失而非我。
但傷心跟落魄仍然存在。

現在,剛開學。
一樣,我又要面臨了分組。
但我很開心的是,
有別的小圈圈發現我是一個人並且主動關心我收留我,
神奇的是我們也是相處得相當融洽而且很自在。

我不是沒人要,
只是我還沒踏出自己的障礙框框,
不敢抬頭觀看外面的世界,
所以一直不知道還有很多隻手在我身旁要扶我一把。

困境是甚麼,困境是因為信心不足。

以往常見厚臉皮的人,
總是很自以為完美做出一件又一件令人不敢恭維的事情,
每當新信不足時,我總會想要有她的勇氣跟自信,
因為那件事情不是錯的事情,是對的。只是方式誇張又丟臉了點。
但為了能夠生存下來,又如何呢?

我很感謝她,
在以前相處過程中的一切,
一切默契、一切協助、一切回憶。
我都很感謝她。

而現在我還是很感謝她,
讓我品嘗孤獨、品嘗落魄,
所以學會柔軟與重新面對。

整篇文章看起來好像我失戀一樣,
但我和她都是單身,而我們當時是個形影不離好朋友。

這篇,應該算是對好朋友的掰掰文吧!
因為我不會挽回她,也不會接受她和我的重新開始。
疙瘩,是一定有的。
就讓這段關係順其自然的消逝而去吧。

我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YU 的頭像
    BAN-YU

    Freedom BanYu

    B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