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是時間管理,但我並不是在說時間管理有多好
這篇應該算是抱怨文吧!

 

小的時候看過一本書,
他給了我一個透明的正方形塑膠箱,
要我想辦法用石頭塞滿她,
故事主角已經將附近的大石頭通通放進去,
就是永遠不能通過,因為還有縫隙,
所以她拿了很多小石子,填滿了很多空隙,
但還是不能通過,因為還有很多小隙縫,
所以他把沙子拿過來將他倒滿,
於是主角順利通過了。

其實他是在說,我們生活中有很多小空閒的時間,
要多多利用不要白費,就能夠有充實的人生,
大石頭就像是你的穩定作息時間:吃飯、睡覺、上班上課、通車。
小石頭就像是通車時的那段時間你其實還可以看書之類的,
而小沙子就像是你在走路時,或者是你恍神發呆時的時間。

其實這本故事書已經很能傳達也很能吸收管理時間的涵義。

但,為甚麼世上還是很多人不能理解?
以至於我也要一起被教訓一起上時間管理的課程。

 

第一次上,覺得新鮮,
可是上完覺得浪費時間,因為不都是常識嗎?

第二次上,覺得厭倦,因為講來講去不就這樣?
不管怎麼上都沒有那本故事來得傳神跟深入。

第三次,已經不是上課,是被前輩開會時訓話,
讓我覺得,為甚麼要浪費我的時間聽這種時間管理的常識問題。

大學時,因為身兼多職,又因課業老師過於嚴格,
評估過後覺得無法兼顧,所以退掉職位專心於課業。
自己的社團的人都沒有反對也表示支持並給予鼓勵,
反而是別的社團的人在那邊教訓說:
這就是時間管理啊!一定能夠抓到平衡點,顧好你的課業跟社團。
整個就很想跟他說:靠夭哩,你是音樂性社團我是動來動去服務性社團,你有時間我沒時間!
每天練習他們只是動動手指頭,身體又不會累,眼睛還是可以看書。(不是在偏見藝文性社團!)
我們的練習是除了動動手指頭要做一堆美宣用品,還要練舞,還要想課程,怎麼帶小朋友,還要彩排。
整個練習結束,回到家根本虛脫到要死掉怎麼有體力看書?
竟然說甚麼一定找得到平衡點,光是把社團的事情搞好我就天天熬夜到睡眠不足了,哪來的平衡點讀書?

當下已經從感情算不錯的陌生人瞬間變成自以為是的死傢伙

而之後也還是會在電視上看到很多人在講時間管理的巴拉巴拉廢話一堆,
讓我覺得,現在的人們根本沒搞清楚狀況。
現在根本不是時間管理的重要,而是我們很懶散!
你把明天的24小時通通計畫好之後,過了一天,
你會發現,八成都沒完成,為甚麼?因為懶。

我這個人很妙,
有關於他人的事情我一定很快的處理好,
所以我社團算待得不錯,因為我不拖東西,也不欠人家東西。
功課報告等等的我也都是在期限前繳交,因為不喜歡有事情沒做完的感覺。
可是妙的點來了,
我自己的事情就懶得動,
我懶得讀書、懶得摺衣服、懶得出去買東西吃
甚至是可以一整天在床上玩手機,就是懶得動。

妙吧~

但我做事情卻又是很有效率很積極。

所以我覺得,根本不是甚麼時間管理的問題,
而是現在的人都很懶~這才是問題點的存在。
但因為個人覺得自己的懶不會影響到他人,所以也難以更正拉其實~

不過,現在的人懶卻是會影響到事情事業的懶,
每次都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明明不關我的事。
卻只是因為他懶得幹嘛幹嘛,所以耽誤到了現在,而變成我要去補救那個大洞。
這種事情卻經常發生!

所以我寧願在開課時開一個把懶殺掉的課,
也不要在要我們集體上時間管理的課程,
真的浪費時間浪費資源跟沒有意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N-YU 的頭像
    BAN-YU

    Freedom BanYu

    BAN-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